《龍之痕》遊俠技能大解析!掛機 or 打王?任你選

戰武姬在戰鬥的部分佔有很大的比例,也是這個遊戲的重點之一,如何運用不同的武將、兵種、陣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
 
我們將戰鬥的部分分成武將、技能、兵種、陣型來探討。
 
陣型的部分,在遊戲開始沒多久的戰鬥可以知道,當武將的速度越高,他會越先攻擊,那麼速度跟陣型的排法有沒有關係呢!?
 
要贏一場牌,首先要知道自己手上有哪些牌,基本上兵種可以分成四個大項,分別是「弓箭」、「騎兵」、「足輕」、「浪人」。而每種兵種都可以再細分成四個階層,每種各具特色,能力也大不相同。
 
首先先瞭解弓箭系。
《龍之痕》遊俠技能大解析!掛機 or 打王?任你選
弓箭系是種可以同時對兩個目標傷害的兵種,根據接續的兵種不同,我們後期可以培養成四個大方向,分別是對三個目標傷造成傷害、對一列目標造成傷害、對全體目標造成傷害跟對目標上行列的所有目標造成傷害。
 
如果是主攻弓箭系個人比較推薦種子島,雖然攻擊力不比加農鐵砲來的高,但是速度上比起加農鐵砲快很多,整體來說會實用很多。
 
《龍之痕》遊俠技能大解析!掛機 or 打王?任你選
騎兵系,主要就是就是對遠端部隊有額外的傷害提升,後面可以畫分成對遠端額外傷害加成、同時攻擊兩個目標、每個回合增加攻防3%、減少35%範圍傷害等四種。
 
如果是主攻騎兵系個人是比較推薦精銳赤備隊,攻擊力在騎兵來說是第二高的,雖然在防禦上面比較吃虧,但是跟其他兵種搭配的話,攻能性會比較不會重疊。
《龍之痕》遊俠技能大解析!掛機 or 打王?任你選
足輕系,主要就是減傷跟增傷兩種,後期可以分成減傷非常高的像是坦克類型的親衛隊、提升攻擊跟速度的神風隊、增加傷害的野太刀以及對一行目標造成傷害的大劍豪。
如果說在騎兵的部分選擇了比較偏坦方面的西洋重騎兵的話,那麼在足輕的部分就可以選擇傷害以及傷害加成比較高的足輕兵種,如果隊上已經有輸出型的兵種的話,就可以考慮親衛隊這種防禦高的兵種。
 
另外如果使用神風隊這種先攻速度又快的兵種的話,打起來比較沒把握,通常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龍之痕》遊俠技能大解析!掛機 or 打王?任你選
最後就是浪人系了,浪人系主要是以閃避為主,到後面可以分成閃避類型的上忍、爆擊類型的鬼武者、反射類型的海賊眾以及補血類型的修女。
 
接著就是要知道我們在20等的時候會選則分支,分別是寺廟跟教堂兩種,兩種的型態種類都大不相同。
 
基本上如果是不打PVP的,我個人是會考慮選教堂,因為教堂的兵種有穩定的範圍輸出,像是種子島、大劍豪等、加上有重甲騎跟修女,基本上推圖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而在PVP的部分,我個人比較推薦選則寺廟,因為這款遊戲第一回合決定成敗,神風隊、赤備隊、鬼武者等超高輸出的搭配,可以在短時間內分出勝負,打起來非常爽快。
接下來就是這遊戲最重要的地方了。
《龍之痕》遊俠技能大解析!掛機 or 打王?任你選
根據網路上有人實測得出的結論可知,速度最快的不管放在哪都是最先攻擊的,如果是相同速度的武將,那麼就是前排的先攻擊,簡單來說,遊戲的系統先考慮武將的速度,在考慮陣型的排法,來判斷誰先攻後攻,因此防禦高的放前排擋子彈準沒錯,反正速度快的也是會先攻。
所以說在戰鬥要贏除了瞭解兵種以外,上面這個小撇步也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