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祕境探險三部曲(雷)

【心得】 祕境探險三部曲(雷)
 
祕境探險1
最初代出在2007年,以當時的技術來說畫面表現的算是不錯,不過看二代的花絮說初代只用了ps3效能的30%,攀爬的動作有些生硬,除此之外沒什麼可挑剔的。
 
遊戲中的敵人又多又耐打,在沒有自動瞄準的情況下,一場戰鬥中我們只能慢慢的龜,探出頭來設個幾發在躲回去,敵人快死光的時候,再來一波敵人,玩到了後半段,怎麼有越來越恐怖的趨勢,我還以為我又跑到了最後生存者。
 
解謎的部分,看著日記也都算是輕鬆寫意,有動到腦也不會花太多時間,這代的過場動畫長度我覺得剛好,節奏也拿捏得不錯,不像二三代過場動畫有點太長。
 
最後,記者真是我的菜!破完之後心滿意足了,也好加再有破完。
 
 
祕境探險2
一開始就在懸崖邊火車上,邊爬邊教學,第二章突然變成了潛龍諜影或是縱橫碟海,在近戰博擊這個部分,明顯比起一代更加成熟,打起來也更帥,這代的劇情我滿喜歡的,節奏拿捏得很好又很流暢,故事比較合乎情理,收尾也收的很棒,場面非常浩大,張力也很夠,真的是每分每秒都有驚奇。但是玩到後面又開始恐怖了起來,到底是想嚇死誰。
 
後面被Harry Flynn挾持要幫Zoran Lazarevic開門的時候,可以揮拳但是會被嗆,在揮一次HarryFlynn就不爽把我斃了,這個還滿有趣的XD。
 
畫面比起前作來說,不管是光影還是場景都有一定上的進步,尤其是遠景模糊這個部分,玩起來更加逼真,其他像是物件也都有一些物理效果,真的好棒阿!!!有時間會想再破第二輪!
 
 
祕境探險3
看花絮說場景根據本是同時進行的,劇本寫的還不錯,像一些角色的感情戲的個性的刻劃更加明確,劇情從主角小時候開始說起,寫出了Drake與Sullivan的邂逅,可是呢,主線的劇情感覺有點支離破碎,不曉得是不是這個原因。
 
另外場景跟畫面雖然比2代更加驚艷,但是有些好像梗一直重複,像是好幾關都一直出現落跑,追逐,蜘蛛的梗還一直出現。關卡的分配好像分得太平均,導致張力略顯,結尾變得太倉促,最後的城怎麼幾個章結就結束了orz,做的漂漂亮亮的,結果有一大半時間都在暈眩。
 
卡牆..
這代的近戰,帥到一個不行,還多加了反擊等等之類的帥氣奪槍,玩起來好像在玩BATMAN,但是超難打的大隻佬一直出現有點膩。後面記者的臉怎麼感覺跟前兩代長像長的不太一樣,好像變的老老的,no~~~
 
Sullivan葛屁那邊真的嚇死我了,結果根本沒怎樣是哪招。
要是….
(1)  後來逃出去的時候發現Sullivan不見,原來是真的掛了。
(2)  結局拿戒指的時候Sullivan說:其實我是你爸。
(3)  Marlowe陷入流沙的時候說:其實我是你真正的母親。
這樣感覺更狗血一點XDD
 
遊戲支援3D效果,用了之後感覺3D效果普通,不過殘影感覺滿嚴重的。三代雖然在遊戲各方面變得更完善,但是比起進步不太明顯,有點小失望,即便秘境3已經很完美了。
 
 
主角在二代一開始說自己是不殺人的,拿了個麻醉槍,不過後來死的人最少有幾百人啊,玩完了祕境探險三部曲之後,真的覺得男主角真的比東京死神還要猛,不知道是運氣好還壞,不管怎樣都死不了,走過的門都會關起來,走過的洞穴都會崩壞,我覺得主角比惡名昭彰的主角還要威猛,撞來撞去撞不死,照他那個撞法,胸口沒撞爛,內臟也內出血才是。
花了兩個多禮拜把這三款都破完了,也爬文看各位的討論,除了玩遊戲的內容以外,一款好的遊戲在遊戲結束之後還可以跟很多人討論,真的是值回票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