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2013年 回顧服兵役時的重要時刻(四) 「你喝過人生最難忘的玉米濃湯是什麼?」

 

時間:二零一三年 六月二十七 上午八時四十分 
地點:切菜組
 
 
「欸欸,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面無表情的邊切四季豆邊看著學弟。
 
 
「什麼好消息?」學弟邊切四季豆邊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好消息就是,等等我要煮副食!各位觀眾!玉米濃湯湯餃!」我自信的笑著說。
 
 
學弟用著你要煮玉米濃湯湯餃是殺餃的表情看著我,不過我想他中午就可以改變看法,細細品嘗到我的手藝了。
 
 
時間:上午九時十分 
地點:早餐組
 
 
蓄滿了一個蒸氣鍋的水,手裡掌握的是一千兩百個學生的生殺大權,我們依序的將十八包的玉米濃湯包以及兩罐奶濃醬倒入鍋中。
 
 
「味道有點淡。」在場全部的人異口同聲的說。
 
 
殊不知,此時此刻的玉米濃湯,是味道最正常的時刻了。
 
 
「現在呢?加雞粉?鰹魚粉?」 邱維問。
 
 
「華哥幫我再去領一罐奶濃醬吧,我跟邱維先來研究如何用麵粉勾芡。」我語氣平淡的說著。
 
 
麵粉勾芡這個方法是請教小宗大大,根據小宗哥表示,炒菜組的玉米濃湯是利用沙拉油加麵粉一比一來勾芡。
 
 
我們拿個了水桶,放入了大約三分之一水桶的沙拉油以及麵粉,開始人工手動攪拌。
 
 
全手工完全不機器化,給學生吃最天然的原味一直是我們膳勤班的宗旨,攪啊攪!倒入鍋中!
 
 
不倒則已,一倒驚死人,像極了他媽三天沒挖的油水分離槽,不要擔心,其實也只是賣像有點差而已好吧?
 
 
小宗哥衝了過來把上面的浮游麵粉給撈了,阿哈,看起來好像比較正常了。
 
 
在心裡想說死定了的同時,我的腦海彷彿出現了一個聲音。「沒關係,還有救!」
 
 
來來來半包羅勒葉給他加下去,前面說過,剛加完十八包的玉米濃湯包以及兩罐奶濃醬的時候味道是最正常的了。
 
 
羅勒葉甚麼味道?我也不知道,因為此時此刻我又倒了三分之一包的粗黑胡椒粒。
 
 
直接倒入玉米濃湯的粗黑胡椒粒,產生的後果更是難以想像。
 
 
我只能說問湯能有幾多稠?我只能說…恰似一團黑黑芝麻球!
 
 
羅勒葉、粗黑胡椒的味道早就已經傻傻分不清楚。
 
 
「哇!你怎麼直接倒下去!?」小宗哥手拿著濾網還在撈浮游麵粉,然後氣急敗壞的大喊。
 
 
好吧,其實我知道你當下很想標髒話。
 
 
之後,大家爭先恐後的想要喝喝看這鍋看起來不像是地球上應該會出現的食物。
 
 
「零分!阿你這不是食勤訓那裡的濃湯嗎?」一個57的學弟用著超級GY的表情大喊。
 
 
「這下才是真的死定了。」我的腦海出現了一個聲音。
 
 
「阿君,快點走了啦,要去復健了。」
 
 
文書的聲音把我從地獄拉回現實,心裡頭雖然很過意不去,但是時間是不等人滴。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我想就是這個意思吧?
 
 
在離開門口的同時,我聽到有人大喊。
 
 
「幹!這要倒掉重煮了啦!」
 
 
「操!快去大宗拿奶濃醬!」
 
 
「靠!大宗什麼都沒了啦!」
 
 
其實我是很想繼續留下來幫忙,可惜我沒辦法,身在復健,心在廚房,復健躺著瞇著的一個小時我可是一直想著玉米濃湯的事啊!
這一切濃湯的糾葛是否會隨著我的離開而水落石出,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時間:上午十一時十分 
地點:早餐組
 
 
「玉米濃湯怎麼了啊?」我緊張的問。
 
 
「痾,你還有臉回來?」一群人用不屑的臉看著我。
 
 
「阿不是說阿君師,都很好吃!?」這句有靠北到,這句印象很深刻是華哥講的。
 
 
當然,我還是要回來吃飯啊!傻傻的。
 
 
結論就是,
 
 
國父也是革命十一次才成功,身為空軍的一份子,偶爾出點小差錯也是在可容許範圍之內。
 
 
俗話說的好,人有失足,馬有亂蹄,話不可以亂講,湯可以亂喝。
 
 
最後據說六桶倒了三點五桶,天氣熱麻,不意外!
 
 
 
-----後記-----
 
時間:上午十一時三十分 
地點:連上門口
 
 
「聽說中午湯你用一用拍拍屁股走人喔,本來我要去煮,結果上完課一走過去…ㄐㄅ啊,你是怎麼給我搞的。」威哥表情白爛的說。
 
 
「內容與前半段內容相同。」我滔滔不絕的說著。
 
 
「勾芡用麵粉,我自己都沒把握了,你怎麼會想用,要是我沒救回來早就滑了。」
 
 
「其實我在煮之前有評估了你的實力,所以我選擇了放手一搏,任何事情都需要嘗試過才知道!哪怕結果是失敗的!」
 
 
「你看!從結果論來說這湯的味道是成功的啊!」我正氣凜然大聲的說。
 
 
這件事情可以看出來咱們的膳勤班多麼的團結,從煮湯的一開始一直都有很多人旁觀給予建議,從快要失敗開始,漸漸的幸災樂禍的人越來越多,到後面成功了救了回來。
 
 
一根筷子折的斷!兩根筷子折的斷!!一把筷子就搞砸了一鍋…不,我是說煮好了一鍋湯!這!就是團結的力量!
 
 
除此之外我著實學習到了,蓋房子前先打地基,一開始地基打好也不會知道後來到底會蓋哪種房子,在蓋好之前都不要枉下定論,所以對於每件事突如其來的小變化,都不要往負面去想,船到橋頭自然直,總會有人擔任擦屁股的工…靠北,我是說在沒放棄之前,事情都還有轉圜的餘地!重要的是不要妄自菲薄(是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