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2007年度日本劇場版動畫票房排名TOP10

2007年已經過去了,不知在過去一年中,給你留下印象最深的劇場版動畫是那部呢?是EVA?抑或是《秒速5厘米》?日前日本方面公布了2007年劇場版動畫的票房動向,以及票房排名top10

  在2007年度,占據日本劇場版動畫票房首席地位的是《口袋妖怪 鑽石&珍珠 迪亞路加VS帕魯基亞》,這部由NDS暢銷游戲改編的動畫繼承了原作的超巨人氣,一路創下了超過50億日元的票房收入,大大超越了前作《口袋妖怪 滄海王子》34億日元的票房。

   與2006年相當,去年的劇場版動畫中同様是兒童向作品較受歡迎。除了上面説的《口袋妖怪》外,《哆啦A夢》、《蠟筆小新》、《火影忍者》、《光之少 女》等作品的票房均比06年顯示出了一定的增長。而《名偵探柯南》則有所减少,這可以推斷是由于本作的劇情未達到以往水准而導致。

   在這裏值得一提的是《新世紀福音戰士 新劇場版:序》這部fan苦等多年的新EVA劇場版,這部作品的最終票房達到了1718億日元。之前這様的面向較高年齡層的作品,如2005年的《鋼之 煉金術士 香巴拉的征服者》(12.2億日元)和《機動戰士Z高達 星之繼承者》(8.5億日元)票房收入均是10億日元左右,而這次的EVA劇場版能達到這個成績也顯示出這部在禦宅族界注定名留青史的作品人氣不衰,同時 也能看出這部有點宅向的作品開始向普通觀衆層蔓延。

 
    作為劇場版動畫導演而受到極高評價的原惠一監督的《跟河童小酷的暑假時光》的票房為35000萬日元,該作還獲得了日本文化廳媒體兿術節動畫部門大奬和 日本奥斯卡優秀奬,其素質可見一斑。另外,2006年屢獲殊榮的《穿越時空的少女》和《紅辣椒》的票房也是3億前後,這讓人覺得劇場版動畫的評價未必和票 房成正比,很多時候受歡迎的都是一些有一定觀衆層和人氣度的知名作品。如2007年票房排名前10的劇場版動畫中,由TV動畫改編而來的就占了8部之多, 另外還有兩部是游戲改編的。而在國内受到追捧的原創作品《秒速5厘米》則不入10甲之内。

  【2007年度日本劇場版動畫票房排名TOP10

  1.口袋妖怪 鑽石&珍珠 迪亞路加VS帕魯基亞

  2.哆啦A夢 大雄的新魔界大冒險~7名魔法使~

  3.名偵探柯南 紺碧之棺

  4.新世紀福音戰士 新劇場版:序

  5.動物之森劇場版

  6.蠟筆小新 呼風唤雨會唱歌的屁股炸

  7.拓麻歌子劇場版

  8.火影忍者 疾風傳

  9.海賊王沙漠王女與海賊們

  10.光之少女 鏡之國的奇迹大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