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翻譯]掃晴娘人偶是實際存在的?

好文章

所以轉貼給大家看

有冒犯請留言我會D掉

晴娘人偶是實際存在的?
d2c(Deedee Chan)[email protected]
時間2007.11.11
源:『Memories Off~それから~ 定解ファンブック』

  日本那看中傳説-v-……

━━━━━━━━━━━━━━━━━━━━
【轉貼】[翻譯]掃晴娘人偶是實際存在的?

  MO系列中登了好次的「晴娘人偶」。事上,我查明人偶是實際存在的。看名字也知道,她是生自中的。我們來試着接近成起源的傳説

【晴娘】
  前,北京很擅的女孩,名叫「晴娘」。晴娘的剪紙備受好,就連遠方的皇族也慕名前來購買
  有一年的6月,北京街道受到豪雨的侵。雨水完全没有停止的迹象,洪水城内始蔓延。人拼命祈求天放晴,然而毫没有成效。
  深夜,晴娘了避浸水而爬上了屋,向着告。突然之,天空傳來了巨大的響聲
  「你若然不答為東王太子的妻子,北京就被淹没在洪水之中」
  晴娘允其要求,同,晴娘的身影消失了,暴間變成了晴天。
  傳聞從此以,人們為念晴娘,在每年6月都制作人偶挂在上。

【掃晴娘人偶是什麽?】
  源自中國傳説的一用品,在雨天挂在屋檐下、用來掃雲撥晴的人偶。該傳説見上。順帶一提,服好像是色和色,模糊不清地流傳開去。部分地也有叫做「放晴娘」,不好像并非是中人都知道的祈用品。因為國寬廣所以就没有追查下去。

【晴天和尚與掃晴娘】
   想必已有不少人知道,一般的法是,晴娘人偶就是日本的「晴天和尚」的原型。相在平安代的日本,求晴是和尚的任,所以人偶也女孩成了和尚。 然而,祈從螢聽來的「可以實現願望」的晴娘和晴天和尚,我并没有發現到。一定是解成不僅僅是天的、就内心的雨也能消除吧。

   然和MO人的印象相去甚,不按照有些消的解釋來看,晴娘偶來當祭品。也有意見認為,可以明看到晴天和尚把吊起,就人一印 象,那是水灾而成了祭品的和尚。而實際上就有個習慣,即雨停之,在人偶上畫臉蛋,其喝酒放到河「供奉」起。就算我没有猜中,大概也跟真 相相差不了。
  另外,在中某些地方,遇上連綿長雨的在院子前,向上把,這個習慣稱為晴」。那是由晴娘化而的吧。

【轉貼】[翻譯]掃晴娘人偶是實際存在的?

MO系列與掃晴娘】
  晴娘人偶首次登是在MO2nd。可是根究底的,最初的是一蹴制作出。孤代的一蹴,從園長裏聽來人偶的事,并制作了理奈。在旁看到祈,此告訴給後認識,其人偶便在2nd了。首次登是在2nd,然而起源却在Then
【轉貼】[翻譯]掃晴娘人偶是實際存在的?

【實際做做看!】
  按照晴天和尚的原型是制人偶這個説法,我結構并不復雜,便着制作了人偶。
  這麽説,由于跟祈(貌似)是用布制作的,而一蹴的是晴天和尚,没有值。得到的信息有3:「制的」「穿着色跟色的衣服」「手持把」。因制的,估尺寸15cm左右最
  首先以折「やっこさん」[]的要領來制作身,在上面套上裙和色短褂,她拿着把的小物件就完成了。下面的相片是編輯部特制的「晴娘人偶」。如果你也有趣的可以着挑看看!
【轉貼】[翻譯]掃晴娘人偶是實際存在的?

[]やっこさん
http://www.asahi-net.or.jp/~uz4s-mrym/page/origami/sakihin/yakko1.html

轉載自澄空學園 d2c所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