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再”觸電”演《灌籃》 製作資金過千萬

天王周杰倫是當今華語影壇最搶手的當紅炸子雞。製作人吳敦透露,明年3月將開拍電影《灌籃》,第一男主角敲定周杰倫。「這是台灣電影的希望,我可是鐵杵磨成銹花針,終於等到他(周董)了!」吳敦因周董放下身段,直說很榮幸又很感謝能爭取到「票房保證」的演出。

  為台灣電影盡心決定合作將集合大量特效、功夫和籃球賽事的《灌籃》,電影角色雖發想自漫畫「灌籃高手」,故事則重新編寫,再加入武術元素。周杰倫主演的角色是一名自小被送去武功學校的孤兒,在校內4大高手輔助下展露天分:跳得很高,投球又准,因而被外界發掘。吳敦表示,他個人已8年未拍電影了,此片為其「復出」影壇之作,資金預計高達1000萬美金。

  吳敦去年看《頭文字D》後,對周董的演技潛質「驚為天人」,即與他接觸,但沒有談成。後來周杰倫赴大陸拍攝張藝謀新片《滿城盡帶黃金甲》,吳敦又透過多方管道接觸。他說兩人談到香港、大陸電影的拍攝情況,也對周董「曉以大義」,認為應該為台灣電影盡一份心力,因此終於得到周董首肯。

  抱怨演員現實點名林志穎

  吳敦簽到周杰倫相當開心,也順便放炮抒怨氣說:「台灣演員太現實了,先前我想和曾合作過的演員談拍戲,哪知道林志穎就以自己很忙,一口回絕我,連一點空間沒有!徐若瑄則是連電話都不回了。」吳敦又自嘲說:「也許我是格局變小了,大家都太忙了,現在比照周杰倫,真是感歎!」

  談到周杰倫,吳敦說:「他是個很有理想的年輕人,也想替台灣電影出力。正好這部片符合他愛打籃球,而且角色中還有點李小龍的味道,一舉數得!」對於周杰倫的片酬,吳敦表示雙方都已簽了保密條款,比《頭》片漲是一定的,但不能對外透露。

  吳敦說,周杰倫的《頭文字D》很賣座,也是目前台灣電影要走達成商業目的的新希望,因此已有大陸電影商前來探詢,認為若能明年拍完,後年正好趕上奧運熱,也是熱門的話題。吳敦表示,他已邀吳孟達、曾志偉等人加入演出武術老師,並培養陳啟禮兒子陳楚河為第2男主角當周董球友,程小東將任武術指導,朱延平任該片導演。

  排除港資請求官方補助由於預估的成本很高,昨天上午,吳敦和朱延平一同前往新聞局與局長鄭文燦見面,談《灌籃》將來在台灣拍攝時的支持,以及行政院可提供的補助。朱延平說,由於案子拖延已久,原本香港有意出資拍攝,但鄭文燦一再鼓勵,因此決定將《灌籃》拍成百分百的台灣電影,1000萬美金預算,也將破朱延平個人執導紀錄。

  吳敦說,由於爭取到周董演出,該片的前製作業要積極展開;但最近發現台灣的拍片環境實在硬件不足,小巨蛋的場地租借一天60萬台幣也令人卻步,因此不排除部分外景移師大陸。

  明年開拍已簽擬意向書周杰倫所屬的阿爾發唱片表示,雙方的確接觸過,周杰倫已看過劇本,有相當大的接演意願,加上他有心支持國片再出發,因此目前雙方已簽「意向書」。阿爾發總經理楊峻榮表示,由於正式開拍的日期在明年,還有許多細節尚未敲定,所以尚未正式簽約,只先簽擬「意向書」。

來源:搜狐 選稿:朱娟華

資料來源: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