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之三國志》戰鬥的基本技巧與知識

 

這遊戲是一款策略模擬經營的PRG,在戰鬥的部份我覺得滿有趣的,簡單好上手玩起來也可以玩得很有戰術。
 
 
這個遊戲的操作真的滿簡單的,之前有玩過類似的手機遊戲,不過可以控制軍隊的遊戲真的滿少見的,通常都是開始之後放給他打,然後靜靜的等遊戲自己跑,但是這遊戲可以讓我們操控部隊,看要怎麼樣控制來取得勝利。
 
 
基本上呢,搞懂了遊戲的武將屬性基本上就贏一半了,武將屬性很簡單,就只有長槍兵、騎兵、弓兵三種而已,長槍兵剋騎兵、騎兵剋弓兵、弓兵剋騎兵。隨著戰鬥的時間越長,我們也會累積點數,只要點數夠了就可以施放我們的奧義必殺技囉。
《蒼之三國志》戰鬥的基本技巧與知識
 
 
在戰鬥中有時候會出現雙方武將跟武將之間的一對一單挑,遊戲玩法也很簡單,這是一個憑反應的遊戲機制,只要畫面出現點擊時,馬上點下我們的螢幕,不管對方跟我方剩下多少兵力,都可以把對方的部隊給擊破!
《蒼之三國志》戰鬥的基本技巧與知識
 
 
由於我們可以自己控制部隊的前進路線,因此走位就變得相當重要了,我們可以讓一個部隊去抵擋敵人,而其他的部隊就可以採取背後攻擊,背後攻擊所造成的傷害是原來的三倍,傷害相當的驚人,開局不管怎樣,讓我方部隊到敵人後方攻擊這是一定要的。
《蒼之三國志》戰鬥的基本技巧與知識
 
 
 
雖然又是玩到膩的三國題材,不過遊戲的畫風跟其他三國遊戲風格差滿多的,操作起來也很簡單,不過在玩的時候覺得,戰鬥時候的視角就算放到最遠還是有點沒辦法控制到所有的部隊,移動來移動去真的滿麻煩的,而且隊伍在地圖上比較不精緻,還好這些問題都不會影響遊戲的休閒體驗,只是希望可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