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各位大家還好嗎?

嗨,各位大家還好嗎?

從去年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出現開始,我就有一直在關心世界各地的疫情狀況,這種病毒很特別,因為從無症狀到致命,且在潛伏期就可能傳播,也正是因為這樣,要控制傳播真的很困難。

目前,全世界已經有將近四百萬人死亡,以往這種歷史性的疾病大流行的終結,是從很多方向來去展開的,譬如公衛跟醫療的宣導、疫苗的開發,或許若干年後,我們會有一種既安全又有效率的疫苗,但是誰又能把握能夠做的出來呢?

身為一個平民老百姓,目前為一能做的,就是「與病毒共存」,隨時警惕自己,在歷史中那些大流行的病原體,雖然現代的醫療科技已經將他們化解了,但這些病毒至今仍然共存在我們身邊,從來沒有消失過。

去年是個動盪不安的一年,而這禮拜開始,恐慌似乎比去年還要加劇,不管怎麼樣,還是相信政府吧,如果家裡還有足夠的物資,盡量別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一窩蜂搶買,自己夠用就好,把物資留給更需要的人吧!

以往每到假日都會出門尋找各地美食,而現在還是乖乖待在家囉!

一時之間,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了,很多人會不曉得要做些什麼,然而學會長時間的與自己以及家人相處,或許是我們目前要學習的新課題。

趁這個時間來提升自我,是個不錯的選擇,利用宅在家的時間,靜靜的坐下來想一下,除了公司以外,是否還有能夠創造價值的本事?你可以寫寫網誌、拍拍影片來記錄生活。

也或許能夠培養一個可以在家休閒的全新興趣。可以在家做學習園藝或者是縫紉等,甚至是靜下心來閱讀,都可以減緩累積的不安與壓力。

 

最後,

防疫靠的不僅僅是政府,而是每個人一起努力的成果,天佑台灣!把握當下,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如有必要出門的時候,口罩戴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嗨,各位大家還好嗎?嗨,各位大家還好嗎?
嗨,各位大家還好嗎?
嗨,各位大家還好嗎?
嗨,各位大家還好嗎?